【 ATCC X YLL NPO 永續創新個案大賽 】4/7 設計思考線上工作坊 講師與課程介紹

為幫助所有參賽團隊提升提案內容可行性,切中題目核心
我們這次特別在每階段規畫 設計思考工作坊
這此首先要來公布入選初賽階段所有參賽團隊都可以線上參與的「設計思考線上工作坊」講師:
康林生活共同創辦人/ Social AED 發起人
林紹偉 Wayne Lin
關於講者
林紹偉 Wayne Lin
・創新思維 企業專業講師 / 顧問
・社會創新 論壇 / 活動主持人
・社企流 諮詢夥伴&設計思考特約講師&獨家專欄作者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合作顧問
・國立中央大學 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 顧問
・影響力品牌學院 常任導師
・國立臺灣大學 創新設計學院 創意創業學程 業師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業師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青創指揮部 業師
課程主題:創新思維│設計思考與社會創新實踐
⠀⠀⠀
課程內容:
「創新」已經是現在市場、學界上耳熟能詳的詞彙,但是總會覺得創新這件事情跟我無關,甚至這輩子根本沒有機會觸碰到。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大多時候我們聽到的創新論述離生活都十分地遙遠,好像是企業的經理人在做的事情。但事實上,創新是生活中就可以實踐的,能夠提升我們的工作產能、執行更高效的創造力、甚至改變我們面對人生困境的心態,在不斷的練習當中,成為帶著走的核心素養能力!
此堂講座透過講師自身的創業經歷、多年的營利企業、非營利組織、創業團隊授課以及輔導經驗,從中分析案例讓參與者了解實踐創新的流程如何運作以及如何運用於實務。除了逐步認識「創新」的真正意涵,更重要的是,其與自身有何連結以及將為人生帶來什麼樣的效用?
利用兩段講師的故事帶出創新設計流程的核心要素,並搭配許多互動問答,讓整體講座內容輕快而有節奏。以實務經驗為主軸,應證理論的科學論述,讓參加者產生共鳴、並獲得啟發。
第一章|展開社會創新的第一步
第二章|透過失敗向使用者學習
第三章|跨域共創打造社創團隊
⠀⠀⠀⠀
課程目標:
了解打造創新解方的首要條件及核心精神,並且透過方法論「設計思考」的流程,讓團隊能夠具備相關概念,能循序漸進地踏上解決真實社會議題的旅程。
– – –
【競賽資訊】
全國大專校院在校學生不限科系年級,3~5人組隊
2023/3/24 中午12點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