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O 介紹

《科學月刊》(Science Monthly)由臺北市科學出版事業基金會發行,創辦人林孝信在美留學時有感於臺灣資源缺乏,因此決心創辦一本專門為臺灣學生編纂的雜誌,讓學生們能夠掌握國際科學進展與脈動。

《科學月刊》自1970年1月1日創刊以來未曾中斷,一路從資源匱乏的年代,走到網路資訊爆炸的現在,始終秉持著傳遞科學知識的初心。50多年來,《科學月刊》獲得多屆金鼎獎優良雜誌獎、教育部優良期刊、世界華人科普獎等肯定,陪伴無數臺灣學子長大,成為臺灣本土最值得信任的科普品牌。

《科學月刊》擁有專業作者與編輯群,內容由大專院校、研究單位的科學家籌劃撰寫,用最專業的角度進行把關,並以在地科學家的觀點,帶讀者看向全球的科學研究趨勢。同時,科學編輯與美術團隊則負責將科學知識轉譯成深入淺出的內容,幫助學生輕鬆掌握各種議題。

《科學月刊》多年來持續推廣科學教育,促進科技發展,未來,期望優質的內容能繼續發揮影響力,並達到「不需愛上科學,讓生活就是科學」的目標。

 

題目與議題摘要

【 讓科學無處不在!和《科學月刊》一起傳播科學新知!】

生活中不是缺少科學,而是缺少發現,就算不必是科學家,也能開啟科學之眼觀察世界!
跟《科學月刊》一起跳脫紙本和課堂框架,探索多元的科學傳播形式,吸引更多青少年(13~18歲)發現生活中的科學知識,並為科學月刊的營運開展注入活水!

宣傳影片

核心人物訪談

說明會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