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TCC X YLL NPO 永續創新個案大賽 】實戰工作坊 講師與課程介紹 - 5

ATCC X YLL NPO 永續創新個案大賽實戰工作坊 第五堂課程主題是 #影響力
邀請到TaiwanPlus 節目中心 企劃組 高偉豪 組長 
關於 TaiwanPlus
TaiwanPlus 是臺灣首個全英語新聞及資訊娛樂內容的國際媒體平台。身處全世界最活躍且迅速成長的亞洲,立足於蓬勃發展的民主社會,每天提供獨立客觀的新聞報導,集結臺灣與國際人才,訴說與世界共鳴的台灣故事。由於台灣獨特的地緣政治及國際貿易地位,TaiwanPlus 得以提供精闢深入的兩岸關係見解與分析。
TaiwanPlus 也透過開發多元原創節目,從紀錄紀實短片、生活風格、音樂、綜藝、電影等內容,訴說台灣的故事與文化。從網站、APP 到24小時電視頻道,零時差對世界播送。不論閱聽眾身在何方、使用何種裝置,都可免費觀賞 TaiwanPlus 的精彩內容。
關於講者
高偉豪 David Kao
・創台成員,主責 TaiwanPlus 節目內容開發、策略規劃、外部合作
・曾任職公視國際部企劃、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策展人 (2016-2019)
協助開發製作逾20檔全英文製作之原創或國際合製內容,包括「Revitalizing Cities」、「Innovative Minds with Audrey Tang」、「The Pursuit of a Cinematic Dream」、「Raod to Legacy」、「The Jennie Show」等節目,作品亦獲得金鐘獎、亞洲影藝創意大獎、紐約電視獎等肯定。期許不斷集結國內外人才與資源,共同向國際觀眾說出台灣與亞洲的故事。
課程主題:Connecting the World一如何用影像創造影響力
⠀⠀⠀⠀
課程內容:
1、什麼樣的故事能吸引國際觀眾?
2、台灣節目與國外節目的風格解析
3、TaiwanPlus 節目案例分享
4、如何用影像創造影響力?
5、實作練習:發想新的節目企劃
課程目標:透過 TaiwanPlus 近兩年的節目內容開發實際案例,分享向國際觀眾說故事的經驗與思考。面對非台灣人的嶄新目標觀眾,該向他們說什麼樣的台灣故事?如何激起觀眾興趣與共鳴,進而創造影響力?課程中將透過分組討論實際發想你的節目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