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TCC X YLL NPO 永續創新個案大賽 】實戰工作坊 講師與課程介紹 - 4

ATCC X YLL NPO 永續創新個案大賽實戰工作坊 第四堂課程主題是 #設計力
邀請到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 黃昱豪 共同發起人
DreamVok 意集設計資深服務設計師 
關於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
2013 年發起 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2019 年認證成為 B 型企業,用開放式創新的設計方法來解決社會議題,包含高齡健康促進、返鄉地方創生、教育創新和循環永續等,並且長期扮演企業組織的共創引導的策略夥伴。
關於 DreamVok 意集設計
2017 年成立 的 DreamVok 意集設計,是第一家從工研院新創成立的設計顧問公司。以服務設計為核心能力,專注在以設計驅動創新與轉型,協助企業組織對齊目標、加速擬定策略與推動落實,並且能放大成效和影響力。
關於講者
黃昱豪
・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共同發起人
・DreamVok 意集設計資深服務設計師
・Service Design Network Taiwan Chapter 共同發起人
・亞太服務設計協會共同發起人
專長為服務設計與共創引導,曾統籌多家企業組織的服務設計專案、組織轉型的策略設計。長期擔任共創引導師,也主導多項跨領域的設計研究,議題涵蓋青銀共創、高齡社會參與、旅遊創新、教育創新和永續設計等。
課程主題:換上設計腦
⠀⠀⠀⠀
課程內容:
1、為什麼我需要了解服務設計
2、透過設計來驅動創新的5項重點
3、社會創新的實務案例拆解
4、實作練習
課程目標:設計就是重新定義問題並提出新價值的過程。奠基在理論基礎之上,並搭配實際案例的拆解,收整出5項關鍵重點,讓團隊可以藉由服務設計的思維和方法,讓各自的專業更有效地發揮和彼此協作,設計出對 NPO 組織有價值、能夠落實的創新解決方案。